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大英博物馆葛饰北斋大展的遗憾及其他(组图)

大英博物馆葛饰北斋大展的遗憾及其他(组图)

2017-06-13 10:0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小松、高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葛饰北斋《波浪》(马车桐木天花板上油墨和颜色所绘),1845年

而策展人原本想带我们走近葛饰北斋,却纠结于艺术家最后的二十年。其实,即便只是简单地介绍他的整个艺术生涯,参观的人都会有所收获,且他年轻时期的作品稚拙却也熠熠闪光。

葛饰北斋是世界级大师,他画面中的某个时刻见证现代艺术的悄然诞生,应该留更多空间慢慢体味,展览中却做了大量文本或录像阐释。如果有这么详尽的解释我们还有看图片的必要吗?在《富岳三十六景》正中间还播放着木版画工艺的录像,对这种伟大的作品简直是种侮辱,因为伟大的作品是不证自明的。

世界插画大展——安徒生终身成就奖50周年 

地点:静安雕塑公园

展期:2017年4月29日-7月28日

票价:98元

点评:这里展出的每件插画作品都是小小的,却在“方寸之间”蕴藏了很多情节和情结在的作品内外,需要每个人静静观看,并通过自身经验去发现和遇见童年梦境中的场景。

评星:四星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