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大英博物馆葛饰北斋大展的遗憾及其他(组图)

大英博物馆葛饰北斋大展的遗憾及其他(组图)

2017-06-13 10:0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小松、高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杜桑·凯利作品

这是一个一直在生发的展,从展厅内的舞蹈表演,尽管展品本身是静态的,特别是对于看惯大场面的观众而言,也许走进展厅的第一眼并不符合期待,展陈上稍显密集,且不经意间会使人看了一边而忽略另一边。

但当耐下心,真正走入插画所营造的幻象世界,那么不知何时自己被吸引,而且从小而美的画面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幻想。

顾名思义,此次展览所展出的插画多来自于安徒生童话故事,最浅层的观看是看故事,从画面中回忆童年阅读的影子,书本上小美人鱼、丑小鸭文字被艺术家以各种形式是形象化;进阶观看是看艺术家,艺术家的风格、表现手法和想象力,甚至艺术家通过绘画向世人传达的观点。

所以,请放慢脚步,放下手机,细细探究方寸绘画之中隐藏的秘密,也许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发现和感动。展览中,有导览工作人员“划重点”,告诉观众一些背景故事和画面中容易忽略的细节。(文/小松)

“复制时代”安迪·沃霍尔艺术展

地点:山水美术馆(北京)

展期:2017年5月28日-8月28日

票价:60元

点评:在美国这个可以把所有东西“通俗化”的国家,安迪·沃霍尔制造了一场平庸的神话。

评星:三星

本展览展品全部出自同一藏家之手,囊括30余件安迪·沃霍尔的原作真迹,且全球仅存三件的装置 “电椅”首次亮相亚洲,玛丽莲·梦露、可口可乐、拳王阿里等重要作品悉数亮相,涉及装置艺术、油画、手绘、综合材料、印刷品、摄影等多种品类。但所有的展厅都是一片花花绿绿。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