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大英博物馆葛饰北斋大展的遗憾及其他(组图)

大英博物馆葛饰北斋大展的遗憾及其他(组图)

2017-06-13 10:0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小松、高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大英博物馆葛饰北斋大展的遗憾及其他

此次评点的展览有大英博物馆“葛饰北斋:巨浪之上”,上海静安雕塑公园“世界插画大展”及北京山水美术馆的“安迪·沃霍尔艺术展” ,同时介绍近期上海北京等地值得一观的艺术展览。

葛饰北斋:巨浪之上

地点:大英博物馆(伦敦)

展期:2017年5月25日-8月13日

票价:12镑

点评:伟大的艺术作品和艺术家不证自明,过多的阐释和限定反到局限了观众本身对艺术的理解和思考。大英博物馆的策展太注重文本阐释,而且过于纠结于葛饰北斋的最后二十年,反而影响了此展的意义。

评星:三星半

本次展览从另一个角度阐释了到葛饰北斋代表作《神奈川冲浪里》的产生过程以及重大意义,但展览的目的却并不在此。它叫做“巨浪之外”,从宣传到展墙上的文字——“艺术家直至90岁仙逝的肉笔绘作品”,都在渲染着艺术家生命最后鲜为人知的岁月。但1845年,葛饰北斋北斋为当地节日里一辆马车的木蓬顶作装饰,画的也是蓝白相间的巨浪,似乎透露出他一生的顶峰就在《神奈川冲浪里》,且难以挣脱。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