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登上朝鲜半岛祭祀神坛的中国人(组图)

登上朝鲜半岛祭祀神坛的中国人(组图)

2017-06-20 10:2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开宸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朝鲜半岛神话传说中的檀君像

朝鲜世宗十九年(1437年),朝鲜政府正式将箕子的称号定为“朝鲜始祖箕子”,而将檀君的称号定为“朝鲜檀君”。诚如孙卫国先生所言,称号的差异“反映出当时朝鲜君臣的一种普遍心态,当时他们虽然承认檀君的存在,但是如何定位,还是处于一种模糊的状态,所以只能给这样模糊的称号,而箕子则十分明确是其‘始祖’”。公元1897年大韩帝国建立,箕子被奉为“太祖文宣王”,半岛对箕子的崇拜达到顶峰。

参考文献:

孙卫国:《传说、历史与认同:檀君朝鲜与箕子朝鲜历史之塑造与演变》

权近:《阳村集》卷12,《平壤城大同门楼记》

郑道传:《三峰集》卷7,《国号》

司马迁:《史记》卷110,《匈奴列传》

郑麟趾:《高丽史》卷62,《礼志》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