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央美学位服到底“闹”的是什么“装”(组图)

央美学位服到底“闹”的是什么“装”(组图)

2017-06-27 08:5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央美院今年的学位服 中央美院今年的学位服

央美学位服这到底闹的是什么“装”?

这首先得问问央美决策层方面。的确,央美官网去年就郑重宣布已开始学位服“自主设计”工程并正式登台亮相。是,这话听着颇有争当美院一哥的意识形态,但这要是宣布工业设计、建筑设计等项目要超越欧美,可能我真要投以敬佩的眼光的,可是一套学位服设计,有什么好要在自己官网“郑重宣告”的?

这个世界上有各式各样表征身份、区别职业的服装甚至制服,有历史承传的,也有现实需要的,都各有其意义、定义、规格、标准。比如说法官穿的法袍,看过港片的人,一定对那种英制法袍留有深刻印象,如果冷气技术没有发明的时候,想象一下法庭里法官穿着法袍还要戴起假发,即使汗流浃背也坚持正义审判,你不得不对法官抱有肃然起敬之感。一位英国宪法学家曾说:英国的宪法分为两个层面,第一个是非常实用的层面,另一个是非常仪式化的层面。法袍正是这样既为穿戴也为仪式表征的服饰,很难想象各家法院都另起炉灶设计法官服。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