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央美学位服到底“闹”的是什么“装”(组图)

央美学位服到底“闹”的是什么“装”(组图)

2017-06-27 08:5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央美学生试穿学士服央美学生试穿学士服

央美学位服设计师说,改为颜色多样、可拆解变款、可多用是为“美观实用”,但又怎么保证不是“故意做作”这一“装”的含义?又比如说加上了一些“装载物品”的实用结构和其它装饰结构,但真有那么多物品非要在这个仪式场合携带于服装之上?那条长长的“胸前舌头”,女生穿起来的“流淌喜感”你怎么想?……当然,比较于法律领域的法袍,学位服虽然也有相应的部门政策、定规标准,但毕竟不是“强制法定”,设计、定制自由度大,这也是为什么有的人会认为既然人家西方国家很多名校也有严守“服制”、在传统规定基础上小比分加入各自不同的校园文化元素而形成毕业服的,我们自己这样做也可以理解。对,“比较学位服”也是一种刷存在感的思路,但是不是首先也做一下“比较学生向母校捐款”呢?而且“爱咋咋的”自由的反面,可能就是“自我毁容”,央美学位服变成了各式“表情包”被吐槽就是代价。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