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央美学位服到底“闹”的是什么“装”(组图)

央美学位服到底“闹”的是什么“装”(组图)

2017-06-27 08:5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央美学生在朋友圈调侃自己的学位服央美学生在朋友圈调侃自己的学位服

苏坚

近日,看到不少中央美院学生在大晒学位服“囧事”,朋友圈还在继续热闹传播帮着央美学位服“刷屏广告”——尽管不知道学校要闹还是学生被闹,看着“被学位服坑”得像一群自虐狂、被虐狂一样的毕业生形象,只有更可乐可叹!央美学位服,这到底闹的是什么“装”?  

毫无疑问,学位服也是有历史传承的,从普遍认同感的角度,学位服应该要传承意义和仪式感,一般没必要修改或修改也要基本尊重传承,自搞一套更没必要。

高校毕业季到了。一般来讲,对于校园里真正的教育工作者,每季到此,应该总是关心两个问题:教育质量和学生前途。送走一届就是反思一届,通过总结展望未来。而作为教育的领导决策层,因为关心的都是教育的本质、实质内容,居安思危,故此之时,唯有“闹心”之忧而无“闹事”之闲。当然,反过来,对于毕业生而言,虽然应该也主要关心两个问题:到底是为学术前途计而谋求深造,还是为职业“钱途”计而找位安放;但学生毕竟年轻,有“闹事求乐”的本钱,都准备好一颗“毕业即狂欢”的心,这就是毕业期高校里各式“毕业奇观”海量刷屏的来由。

近日,看到自去年始就疯狂刷屏求存在感的央美学位服“囧事”,还在继续热闹传播帮着央美“刷屏广告”——尽管不知道学校要闹还是学生被闹,看着网贴里“被学位服坑”得像一群自虐狂、被虐狂一样的“央美毕业生形象”,我的心情跟今年央美毕业展只剩下玩噱头的“遍地傻瓜”印象无两样:只有更可乐可叹!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