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央美学位服到底“闹”的是什么“装”(组图)

央美学位服到底“闹”的是什么“装”(组图)

2017-06-27 08:5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央美院领导与身着学位服的央美毕业生中央美院领导与身着学位服的央美毕业生

毫无疑问,学位服也是有历史传承的,而且跟高等教育一样,是有西方渊源的。按一定规格、标准设计定制的学位服,有穿戴之用,更有仪式之功,在高等学府之内,肃穆、庄重及通过相关“行仪”体现的认知和承诺一定是它存在的要义。所以,从普遍认同感的角度,学位服应该要传承意义和仪式感,一般没必要修改或修改也要基本尊重传承,自搞一套没必要,而用“服装潮流”的态度设计学位服更像是“自降身段”之举,五花八门等如取消。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