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央美学位服到底“闹”的是什么“装”(组图)

央美学位服到底“闹”的是什么“装”(组图)

2017-06-27 08:5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央美院2017年毕业典礼 中央美院2017年毕业典礼

除此之外,这一套学位服还有没有“装”着什么打算或者怎么衡量这个打算,也是值得琢磨一番的。据央美回应,学士服去年获得企业赞助,全部大方免费送给了毕业生做留念,还说如果不满意还将一年年修改、更新下去,甚至希望每届毕业生都留有只属于自己款式的学位服,这样以后校庆穿上回校,就知道是哪一届毕业生了。央美人真是财力雄厚精力充沛理想远大啊。我想问的是,今年明年后年还是继续企业赞助免费赠送吗?不赠送又怎么缴费?是学费里统一每人都交还是愿意定做的就交?……

看,这么追究起来,一套学位服,从设计到生产、买卖、管理,涉及了多少人力、物力,所以才说现在的学校不是包办百事的保姆机构,该交给社会的应该交给社会,留下那些精力用在教改、科研等上,多想想“西制”的校园里更重要的是“复兴”什么,这才是用好权利、发足福利吧……

现在毕业季除了正能量表演,还有各种奇形怪状的负能量画风,硬是把一件件庄严的正事变为恶搞,这除了“娱乐至死”的社会环境导因,是不是还有面对前途“青春无处安放”的迷茫和空虚?是不是教育者也希望借此障眼术避重就轻地逃遁?何来何去何解?……诚如舆论所议,也许未解决好的学术、科研、治校、选学(专业)自决等问题里找得到好的回答——这才是学位服里应该“装”的、能让学生借此把腰身支撑得更挺直的东西!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