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当年莫迪里阿尼首次个展为啥只开了几小时就闭展了?(组图)

当年莫迪里阿尼首次个展为啥只开了几小时就闭展了?(组图)

2017-07-24 10:41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张天宇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

1916年,莫迪里阿尼与毕加索等艺术家在巴黎合影

7

莫迪里阿尼,Nu couché, 1917-18,现存于私人收藏

如今,人们只能在只言片语中了解莫迪里阿尼当年这场个展的大体情况,却鲜有人知道展览关闭后的更多故事,这也许与韦尔画廊女老板低调到骨髓里的人生境遇有些关联。

1865年生于巴黎的贝尔特•韦尔(Berthe Weill)当时是法国有名的艺术品经纪人,在开创二十世纪巴黎前卫派艺术的市场进程中发挥了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尽管较当时其他同行相比,贝尔特•韦尔的名字鲜有人知晓,但她可能是在巴黎成功达成毕加索和马蒂斯作品交易的第一人,更重要的是,她是第一个为阿梅代奥•莫迪里阿尼举办个展的人,而这场展览也成为莫迪里阿尼一生中唯一一场展览。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