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当年莫迪里阿尼首次个展为啥只开了几小时就闭展了?(组图)

当年莫迪里阿尼首次个展为啥只开了几小时就闭展了?(组图)

2017-07-24 10:41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张天宇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8

艺术家Louis MAHÉLIN画的“贝尔特•韦尔肖像”,collection privée

贝尔特•韦尔出生在一个处于中产阶级下层的普通家庭中,家里有七个孩子,由于家里经济拮据,韦尔被父母送到一家古董店打工,在那里她学会了如何做生意,也积累了大量知识,尤其以19世纪的雕刻品最为熟识。这段工作经验也让韦尔接触到了很多收藏家、作家和其他商人。

古董店老板去世后,在1897年,韦尔和她的弟弟开了一家小商店,可惜只维持了3年。后来在一位艺术批评家罗杰•马克思(Roger Marx)的影响下,韦尔开始对当时一些新兴起来的年轻画家产生了浓厚兴趣。1900年,毕加索刚到巴黎不久,韦尔就先后买卖了几件作品,这也成为毕加索作品在巴黎的首笔交易。

1901年,一位名叫Mañach的年轻的西班牙画作经纪人向韦尔资助了375法郎,于是属于韦尔自己的画廊“Galerie B. Weill”正式揭幕,成为扶持培育年轻画家的乐土。但是这种做法遭到了韦尔亲友的反对,因为他们认为挖掘新艺术家绝对是一场冒险的买卖。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