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佳士得将呈现源自皇室的5件非凡世纪珍藏(组图)

佳士得将呈现源自皇室的5件非凡世纪珍藏(组图)

2017-07-24 11:15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

路易十六白漆扶手椅一对,尚-巴蒂斯特・塞内设计,约1785年。高92 cm.;宽65 cm.;深57.5cm.。估价:20,000 - 30,000 英镑。此拍品将于7月4日佳士得伦敦欧洲家具及艺术品拍卖呈献

4. 玛丽皇后的扶手椅

玛丽-安东尼特(Marie-Antoinette ,1755-1793年)与路易十六成婚后,成为法国及纳瓦尔(Navarre)的最后一名王后,她因奢靡生活而为世人所熟知,其挥霍程度或许为人诟病,品味却非同凡响。这对优雅、雕刻精致的古董扶手椅相信是于1785年送往其她位于圣克卢堡(Château de St. Cloud)的府邸的。这对扶手椅与另外两把由木匠大师尚-巴蒂斯特-克劳德・塞内(Jean-Baptiste-Claude Séné,1748-1803年)印鉴的躺椅关系密切,镌刻「pour le service de la/ Reine a St Cloud/ n. 299」字样,由罗浮宫于1944年购藏。

1785年,玛丽皇后从奥尔良公爵路易-菲利普(Louis-Philippe)手中买下圣克卢堡,迁入后主要摆放搜罗自其他皇室大宅的家具和艺术品。她亦有委托创作新品,但过程匆忙,因为要赶在1785年夏天国王及王后对城堡的首次探访前完成。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