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佳士得将呈现源自皇室的5件非凡世纪珍藏(组图)

佳士得将呈现源自皇室的5件非凡世纪珍藏(组图)

2017-07-24 11:15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佳士得在拍卖来自皇室及贵族珍品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本季的伦敦经典艺术周也将延续这一传统。将于7月4日拉开帷幕的经典艺术周将呈献一系列令人眼花缭乱的古代文物、古典大师作品、雕塑杰作和家具珍品。在各场拍卖举行之前,我们特别从众多拍品中挑选出5件出自皇室或与皇室甚有渊源的重要拍品。

1

埃及花岗岩塞赫麦特头像,底比斯,新王国时期,第十八王朝,阿蒙霍夫特三世统治,约公元前1388-1351年。高 26.5 cm.。估价:100,000- 150,000 英镑。此拍品将于7月5日佳士得伦敦古代文物拍卖呈献

1. 法老的石女神

7月5日举行的古代艺术拍卖将呈献一座花岗岩埃及塞赫麦特(Sekhmet)头像,此珍品由公元前1388年至1351年的埃及统治者法老阿蒙霍特普三世(PharaohAmenhotep III)下令制作,曾经陈列于卡纳克神庙(Karnak)的穆特寺圣所(Templeof Mut),至今庙内仍然可见近200件同类作品。

塞赫麦特以狮首女子造型示人,既是掌管医疗的女神,却又破坏力惊人,令人生畏,她的名字意为「女强人」。关于她的雕像数量比埃及其他诸神像的总和还要多,相信这是由于法老阿蒙霍夫特三世在位期间的7年曾发生瘟疫,他因而竖立起多座塞赫麦特像,希望能消除疫症。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