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美术馆里 法国艺术家为何养了168只斑胸草雀(组图)

美术馆里 法国艺术家为何养了168只斑胸草雀(组图)

2017-09-06 10:24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雾

此前,塞莱斯特没有来过中国,在上海的四天给他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也让他决定把中国的首次个展放在这里。不过,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的特殊空间结构是他此前没有碰到过的,对于双方来说都一个很大的挑战。为了细化展览方案,孙啟栋利用假期飞往塞莱斯特的家乡,住在他的家里。“为了让我住进来,他很大方地让他大女儿去朋友家住,把房间腾给我。白天我们一天聊方案,中午一起去吃生蚝,下午又接着聊展览方案,还陪他去接孩子放学。他说从来没请过一个策展人尤其是中国人去自己家,我是第一个。”两个人性格相似,沟通顺畅,在一周的密切交流中基本确定了展览方案,他们共同构思了一个集合想象和沉思的项目。

在紧张的布展时间里,艺术家和策展人将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打造成一个巨大而完整的生态系统:鹅卵石、雾、黄沙、野草、水流、飞翔的鸟儿……而电吉他、电贝司、扩音器、气球、瓷器,这些见证人类曾经存在于地球的痕迹物品则散落其间,以“未来化石”的面貌出现在这个“人类纪”之后的生态系统之中。

168只斑胸草雀组成“活”的作品

展览依据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特有的螺旋式空间结构,融合艺术家的“编舞”、“雾”、“趋势”、“此地入耳”、“示踪器”、“丛”6件大型作品,通过运用声音、雕塑、影像、装置等多样的艺术形式,进一步讨论“人类如何与人工的自然共存”与“构建一个生态,想象人类之后的世界”两个议题,包含了对人和自然的控制系统、对共生的反思。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