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美术馆里 法国艺术家为何养了168只斑胸草雀(组图)

美术馆里 法国艺术家为何养了168只斑胸草雀(组图)

2017-09-06 10:24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编舞编舞

展览的起点处位于美术馆室外的扶梯之上,这也是作品“编舞”首次在室外展出。数百枚鹅卵石被看似随机的摆放在狭长的电梯之上,仿佛干涸的古老河床。沿着河床徐徐缓行,直达被雾气充满的美术馆四楼展厅。作品“雾”中的参观者被时隐时现的嗡嗡声所引导前行,与图像流片段一般的影像不断相遇,仿佛身处梦境之中。在接下来的“示踪器”作品中,填充氦气并捆绑着无线麦克风和针孔摄像机的气象气球借由地面电扇的风力,在纯白空间内漂浮游移,麦克风所记录的环境声音由现场的音箱实时播放。

打开锁链的门帘,168只斑胸草雀为主角的“此地入耳”映入眼前。植物、沙、鸟让美术馆展厅变得如同一个自然的生态空间,鸟儿会随机落在电吉他上,引发乐器的发声,这些在声音和空间之间不经意的精妙配合,为观众绘制了一个超然于世的梦境,同时也冷酷地提醒着每一位参观者艺术家是如何想象人类之后的世界。策展人介绍,这些鸟是从上海的花鸟市场买来,品种是艺术家特别要求的,在过去的作品中,他一直使用这种鸟类。“好在上海可以买得到,中国的斑胸草雀比法国的个头小,但更加聪明。”塞莱斯特对它们非常严谨负责,喂的鸟食必须是纯小米,不能掺杂蛋黄,以免鸟儿进行不必要的繁殖,发生状况。“他会认真问我们每天如何喂鸟、打扫,展览结束后如何让它们有妥善的去处,因为一旦鸟出了问题,国外的动物保护组织将会提出质疑,他就不能再以此做作品。”据悉,展览结束后,这些鸟将由观众自愿领养。

离开鸟儿的领地,影像作品“丛”中的白色瓷碗以一种更加抽象的姿态缓慢的移动。在核心筒空间呈现的是艺术家为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度身定制的新版作品“趋势”,大小不一的210只白色瓷碗漂浮在蔚蓝色的水池当中,发出“风铃乐曲”。

对道的理解来自于《水浒传》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