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到纽约大都会 看墨西哥巴洛克(组图)

到纽约大都会 看墨西哥巴洛克(组图)

2017-09-29 10:4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李亚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63

《园中痛祷》,克里斯托瓦尔•德比利亚尔潘多,约1670–79年

楼上十幅较小的绘画进一步表明欧洲与墨西哥的文化交流对比利亚尔潘多艺术的影响。除了其中一幅,其他九幅均借自墨西哥,并且十幅画的技法熟练程度也不同。早期意大利风格的《园中痛祷》(Agony in the Garden ,1670年代),在衣饰上的笔法尚有犹豫,比例也不甚合理;伊甸园中的亚当和夏娃这幅小画与弗莱芒数以千计的画工作品并无区别;但作于1695年前后的《圣母圣名》(The Holy Name of Mary),以一种不对称的形式表示圣母沉思云中出现的自己的名字,比利亚尔潘多却巧妙地将欧洲巴洛克艺术的戏剧张力与新世界的万丈光明结合在了一起。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