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31.5亿港币16项拍卖纪录 苏富比天价神话(组图)

31.5亿港币16项拍卖纪录 苏富比天价神话(组图)

2017-10-09 07:46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北宋汝窑天青釉洗北宋汝窑天青釉洗

3日上午10点20,“俊雅清凝——乐从堂藏宋瓷精粹”专场举槌开拍,15件宋瓷精品一一亮相,前四件宋瓷亦拍出了不俗的价格,汝窑天青釉笔洗第五位“出场”。到场观众骤然增加,不少人都略有兴奋地期待这一竞拍盛况。起拍价不过8000万港币,但很快就飞速往上飙升,开始还有好几位藏家竞价,到后来似乎只剩下现场的一位举牌者和一位电话委托还在竞逐。

价格趋近2亿,现场叫价的速度明显慢了下来,思考的时间也越来越长,价格的变化如同两位胶着缠斗的竞技者,在2亿港币之后,竞价等待时间逾长,整场的氛围似乎有些躁动,不少观众认为可能落槌已在咫尺。不过峰回路转,一位新的买家委托现场人举牌,加入竞投,一切又都充满了变数。在2.5亿时,一度又停滞了相当长的时间,但现场此刻反而安静得如同空气凝固,大家都知道:天价即将产生!最终,历经20多分钟、30多次的叫价,拍卖师落槌,让人惊呼的数字定格在2.6亿港币,成交价2.943亿港币。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