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31.5亿港币16项拍卖纪录 苏富比天价神话(组图)

31.5亿港币16项拍卖纪录 苏富比天价神话(组图)

2017-10-09 07:46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蘇富比亚洲区副主席、中国艺术部国际主管及主席仇国仕展示天价拍品蘇富比亚洲区副主席、中国艺术部国际主管及主席仇国仕展示天价拍品

除了本身颜色、玉质感、造型的优势之外,烧造时间短、存世数量少导致的稀缺性又成为汝窑备受瞩目的一大因素。北宋灭亡,作为艺术顶峰的汝窑就此湮灭,它存在的时间不过短短数十年,在历史长河中仿佛昙花一现,连南宋人都有“近尤难得”的感叹。也正因如此,很长时间以来,连汝窑窑址在哪里都成为了一个历史悬案。直到2000年前后,随着汝窑遗址在今天河南省宝丰县清凉寺村出土,才解决了这一千古疑案。

从北宋灭亡直到今天,千年之间只有不到80件汝窑瓷器流传于世(不包括2000年以后考古发掘找到的10余件),传世的汝窑瓷器不是纳于深宫大内,就是藏于富贵之家,世间只留下“纵有家财万贯,不如汝瓷一片”的慨叹。

2012年,以2.0786亿天价成交的那件汝窑天青釉葵花洗在开拍前,被估价6000万至8000万港币,但当时普遍认为,这样的估价略显保守,按当时明清官窑精品频繁破亿的市场价格,这个价钱连顶级的明清官窑都买不到。而此次汝窑的起拍价在8000万港币,似乎拍场仍旧延续了偏保守的作风,但从结果上来看,这样的保守也不无道理,它一方面反映了提供汝窑瓷器的藏家对拍行的信任,另一方面也是对精品的一种潜藏的自信。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