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31.5亿港币16项拍卖纪录 苏富比天价神话(组图)

31.5亿港币16项拍卖纪录 苏富比天价神话(组图)

2017-10-09 07:46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北宋 定窑黑釉鹧鸪斑葵式盘,成交价: 1450万港币北宋 定窑黑釉鹧鸪斑葵式盘,成交价: 1450万港币

这说明不仅珍稀的汝窑备受追捧,宋代各个窑口瓷器也自有一群偏爱的受众,这样各有层级的收藏喜好似乎有望撑起整个宋瓷收藏的价位保障。

如果说之前蘇富比在宋瓷的拍卖还处于试探性的尝试阶段,那么这次有了珍稀汝窑的“坐镇”,他们在宋瓷专场的“精”上下足了功夫。蘇富比中国东南亚区董事、中国艺术品部资深专家沈恩文说,由于此次有重器的出现,不少平时不是专门收藏宋瓷的藏家似乎也积极参与进来,因为这样的精品,从投资、收藏来说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从藏家的分布来看,中国内地藏家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台湾藏家一直也很关注此板块。欧美、日本的藏家之前也很积极参与,但随着重器价格的飙升,渐渐有所淡出。

而由于此次专场的成功举办、天价汝窑的诞生,相信未来会有更多藏家会关注宋瓷。沈恩文说,有着八九百年历史、品相好的宋瓷也很难找到。之前很多藏家收藏明清的瓷器,但随着经验、品位的沉淀,可能会追求一些像宋瓷这样比较简单的审美,这是一个慢慢寻根溯源的过程。而在宋瓷领域中,除了汝窑这样的天价拍品,还有很多价位不一的窑口、器型,适合各个level的藏家选择性收藏。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