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海外文物回流是艺术市场的大头所在(组图)

海外文物回流是艺术市场的大头所在(组图)

2017-10-13 08:15 文章来源:艺术市场通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萧云从《青山高隐图》萧云从《青山高隐图》

面对如此丰厚的回报,收获了许多收藏者,也包括投机者。季涛称:“很多回流文物具备真品含量高、精品多、新鲜感强、价位弹性大等优势,从而吸引各界收藏人士到内地拍卖会上举牌竞买。”当年因为各种原因流失到海外的文物艺术品,又大量回流到中国内地拍卖市场。

海外文物回流依然存在巨大的市场潜力,但同时也对藏家、对市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结合上文,海外回流存在的困境,所谓捡漏的前提已经不复存在。因而在“2.0时代”,回流艺术品的价值定位将更多地取决于眼光、经验、知识和财力。

结语

文物的回流代表了一个国家国力的强盛和对文化的重视。并且从目前的艺术品市场表现来看,艺术市场的焦点又回归到中国传统艺术上,海外外流文物将占据着市场很大一块份额。相信随着政策的不断调整,海外文物回流会是未来市场的大头所在。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67891011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