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海外文物回流是艺术市场的大头所在(组图)

海外文物回流是艺术市场的大头所在(组图)

2017-10-13 08:15 文章来源:艺术市场通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924年华尔纳从敦煌盗走的唐代壁画,壁画现藏于哈佛艺术博物馆1924年华尔纳从敦煌盗走的唐代壁画,壁画现藏于哈佛艺术博物馆

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的有164万的外流文物分布在全世界47个国家、200多家博物馆中,但这个数字并不包括海外私人收藏。就中国古书画而言,在19至20世纪世界格局中,就形成了中国、日本、欧美“三分天下”的格局。欧洲尤其是英国和法国,他们分别在1860年和1900年两次战争中获得了大量的中国古书画作品。

到了20世纪美国对中国古书画开始收藏。虽然在19世纪的几次战争中美国没有获得收藏品。但凭借资本的美国却在中国古书画收藏方面后来居上,他们有三位一体的收藏模式,即博物馆收藏、大学研究和展览机构举办展览。如今的美国在中国古书画的收藏上不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是十分惊人的。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