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古董金融:万亿市场待开发(图)

古董金融:万亿市场待开发(图)

2017-10-17 08:07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明 通讯员李洪

在国内,变现难、抵押难、流通难,成了当前众多投资收藏艺术品、古玩字画人士面临的尴尬问题。遭遇难题的人多了,且问题长期存在,自然也就有人开始寻求解决。

当前,部分收藏界人士,开始着手打造艺术品(古董)金融产业链条,意图通过藏品+金融、藏品+互联网来解决收藏品市场的产业发展难题。在业界,称其为古董金融。

“古董金融?就是将大家藏在箱底的宝贝拿出来,与银行、担保公司、典当行等机构合作,加快流通,降低变现门槛,将艺术品、古董由收藏品变为金融产品,与国际接轨,促进收藏品市场发展。”资深收藏人士王洪军等人这一具有前瞻性的设想和计划,在东莞收藏界乃至整个行业内掀起了广泛的关注。

藏家捧着金饭碗讨饭

宝贝变现难,在外行人士看来几乎不可理解。想想看,一件收藏品在拍卖行动辄喊出天价,拥有这些古玩字画的人士还会缺钱?但是,现实中,一些收藏家捧着金饭碗饿肚子的情况却一直存在。由于流通难,导致不少经验不足、财力单薄的收藏品投资者虽坐拥宝物,却过着穷日子。

张才亮就是其中之一。二十多年前,来到东莞做企业管理,后来自己开工厂的张才亮在生意好的时候,积攒了不少财富,在此期间,他迷恋上了收藏品,经过多次买入,他的家中存放了不少的字画、古玩藏品。然而,近些年生意难做,资金周转不灵,张才亮早就想出手部分手中藏品,然而这时候他才发现,尽管市场一直看涨收藏品,然而真正要出手时却没有那么容易。在张才亮的家中,对着一个古陶瓷藏品,他向记者问出了这个现实而专业的问题。

“举个例子,我在拍卖行花了一百多万元竞得的景德镇官窑陶瓷,有拍卖行的证明,还有专家的鉴定报告,然而,很多人还是不相信而不敢买;走拍卖行途径吧?开支太大且很麻烦。”这时候张才亮才发现入手容易出手难,到了目前才知道现金的重要性。

“在拍卖市场,一件古玩字画动辄拍出几百万上千万元的天价,但是,你要拿去银行做抵押贷款,却基本上一分钱都拿不到,在国外可不是这样。一切都是因为假货赝品泛滥,金融机构才不敢接收用于抵押。”张才亮认为,艺术品市场如此庞大,但是其流通和金融环境实在跟不上时代。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