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毕加索的意大利之旅(组图)

毕加索的意大利之旅(组图)

2017-10-18 09:30 文章来源:YT新媒体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毕加索的创作《小丑》(Arlequin) Pablo Picasso , Arlequin (Léonide Massine) [Arlecchino (Léonide Massine)], 1917, Olio su tela,117 x 89,5 cm, Barcellona, Museu Picasso, Given by the Barcelona City Council, 1963, Photo: A...

Grace Rong Li: 你的父亲海因茨·伯格格伦(Heinz Berggruen)曾和毕加索共事,也是最具影响力的毕加索藏家之一。可以说,毕加索的杰作伴随着你的成长,而你也大量撰写了与毕加索相关的文章,并在2006年策划重要的毕加索展览。是什么让你在这次展览中决定聚焦于1915到1925年?通过这场展览,你有什么想要特别达到的目标?

Olivier Berggruen: 我的父亲向我灌输了对毕加索作品的热爱和扎实知识,尤其是对立体主义的见解——正是基于此,他和布拉克(Braque)塑造了现代主义的历史。我十分幸运,在巴黎长大,而身边又都是我父亲多年来收藏的立体派杰作。对我来说,一战后的几年并非现代主义的倒退,它反而显现了现代主义对全新环境复杂又具有原创性的适应,这其中包括了立体主义创作者数量的增长,而在毕加索看来,立体主义正在变得更加纯粹、学术化。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