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山水画创作的新突破——谈谈吴文杰的选择与创造(组图)

山水画创作的新突破——谈谈吴文杰的选择与创造(组图)

2017-11-08 08:4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贾德江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记忆张家湾.222x156cm.2014年.天然矿物色._nEO_IMG.jpg

记忆张家湾.222x156cm.2014年.天然矿物色

吴文杰的画,就像他的人,真诚、朴实、平易、宽厚,不失自信与机智。他不慕浮华,不喜张扬,笃诚躬行的人生实践包孕着少有的顽强,脚踏实地的进取常依凭着创作的足智多谋,而深耕细作的艺术劳动又蓄积着一种人格的力度,一种画风的独造,一种融会古今中外的深厚。

吴文杰有一段从商的经历,在积累了一定的财富后,他开始复归艺术,以圆满儿时的旧梦。追梦来到京城,他有一段求师问道的经历,曾就读于北京画院石齐工作室,不仅厘清传统笔墨的真谛,还萌生革故鼎新的动因,随之他又在蒋采苹重彩画高研班探索现代材料的神奇,由此深化了对传统与现代关系的认知。不过三四年,他便走上了一条艺术语言融通中西而艺术精神回归传统的新路。即以现代人的审美观念,筛选传统的图式资源和笔墨资源,融入了现代天然矿物质颜料,吸纳了西方色彩、明暗、透视、构成等理念和元素,“以西润中”,加以重组与重构,使之在形式上赋予了突破性的震撼力和冲击力,求艳、求雅、求厚、求深、求变、求新。大约从2008年开始,他推出了面貌为之一新而又别具一格的山水画,是以积墨积色累积而成的求其深沉厚重的重彩山水,不独个性鲜明强烈、以色胜出,而且具有丰富、朴拙、自然和大气的特点。

责任编辑:石春丽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