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翰墨丹青:读花鸟画名家李多木艺术(组图)

翰墨丹青:读花鸟画名家李多木艺术(组图)

2017-11-10 12:1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月夜 97×195cm 1999年

多木生于天府之国四川。蜀中山川的雄秀、深厚的巴蜀文化积淀与艺术世家的熏陶,是他青少年时代直接耳濡目染的艺术滋养。有趣的很,我和多木一样都是先学文学的,也都喜欢花鸟画。只可惜我半途而废,愧对师授;多木笔耕不辍,由技入道,成了真正的花鸟画大家。人们常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他沿着古代中国画家的艺术道路,首先从传统线描入手,由工而写,认真研究物象的基本结构与本质特征。锻炼心、手、眼之相应。打下了坚实的造型基础。进入不惑之年后,他把更多的精力集中到对花鸟画的研究、探索与创作中。他对于非暗的庄重,陈之佛的典雅,石涛的率真、吴昌硕的笔法,齐白石的墨韵,王雪涛的清新都能心领神会。成千幅内容丰富、笔墨精到、色彩丰富、气韵生动的作品,是多木为自己建造的绚丽的艺术之宫。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