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中国艺术家推荐著名《书画家韩必省》吾日三省吾身(组图)

中国艺术家推荐著名《书画家韩必省》吾日三省吾身(组图)

2017-11-13 14:59 文章来源:中国艺术家官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jpg

书画家韩必省作品

膜拜大师

韩必省与书法的缘分或许更为长久一些。 韩必省从很小的时候,看到集镇上的代书先生为别人写书信,他就非常羡慕,六岁就悄悄练字,上小学的时候,他就可以为邻居写春联了。

韩必省最早认识的书法大师是龚望。龚望教韩必省从《张迁碑》入手习字,接着临摹《曹全碑》、《礼器碑》、《封龙山颂》等碑刻,重点解析《石门颂》。通过向龚望先生学习,韩必省领会了写汉隶要以风骨为体,变化为用,行笔则以气为主,而后方能形随气转的道理。

华非篆隶皆精,韩必省向华非先生学习后,能遵法而入,破法而出,书作体势放纵,洒脱流走,达到刚柔相济、方圆互通的效果。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