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壁画保护漫谈(组图)

壁画保护漫谈(组图)

2017-11-14 14:0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艾莲娜·阿芙拉蜜多(希腊)发表题为《希腊克里特岛壁画一瞥》的报告

本次论坛延续了第一天全天大会报告和第二日上午分组讨论的形式。10月28日上午大会报告,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葛承雍教授报告题目为《猎鹰:唐代壁画与诗歌共创的艺术形象》,以壁画中的猎鹰形象为切入点,结合历史文献的记载,综合分析猎鹰壁画的形象特点、创作意图,揭示出唐代艺术创作与贵族生活风尚的关系。新疆博物馆侯世新馆长作了题为《从佛教壁画看犍陀罗艺术的传播》的报告,通过比较佛教壁画的造型特点,探索其受犍陀罗艺术影响的程度,从历史地理入手,指出犍陀罗艺术这种表现形式背后,体现的是文化的传播与交流,思想与艺术的碰撞交融。东京文化财研究所主任冈田健先生报告题目为《壁画临摹工作的意义——从经年变化后的古代壁画中,临摹应该获取什么?》,他首先肯定了以往的壁画临摹实践在历史、艺术研究与保护领域的贡献,同时探讨了新时代临摹工作对壁画保护、研究的意义。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