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艺术品金融:离下一个风口还有多远(组图)

艺术品金融:离下一个风口还有多远(组图)

2017-11-17 09:55 文章来源:美术报   作者:杨松堂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d1bcf9cc-9a27-4185-9211-df1053c940634252

现在对于中国来讲无论是科学鉴定方法、数据库方法、专家的经验都在不断地推陈出新。但是我认为缺的不是方法,缺的是市场的规范,以及信用制度的约束和科学监管、法律环境等系统。大家可能觉得复杂,困难重重,但是在快速发展和不断创造奇迹的中国,我们充满信心。

“引进艺术品评估体系比引进艺术品评估本身重要。”

在中国,艺术品作为一种常规资产,如何进行资金融通是一个大研究方向。我们认为一切围绕艺术品市场主体进行的金融活动,实际上都是艺术品金融的范畴。过去我们认为艺术品金融是只有少数收藏家或少数持有艺术品的人才能进行的经济活动,如今这个范畴大大扩展了。探求艺术金融的意义有几条,一个是现代化的理念。因为金融是一个高纬度的资产配置理念,可以俯览很多行业,让我们能洞悉各个行业发展的基本规律,从基本规律的角度来解决资产流动和融通的解决方案。第二,它的方式更加灵活。因为金融领域有很多金融工具和金融市场,可以为我们提供舞台。过去艺术品仅仅是物品,实际上一旦变成资本,在全球范围内都可以自由流通。第三,金融可以使用杠杆,传统文化产业的发展实际上无法通过杠杆来创造价值。比如过去的艺术品投资是以自己的自有资金进行投资,时间和回报率都受到了挑战。如果一旦可以用到金融资本,能够在全球范围内选择更低廉的成本资金,同时也可以用更好的资本杠杆来解决资金问题。另外金融工具要借助于很多第三方提供专业服务,这样由于流程环节的增加,自然产生规避风险的功能。所以在风控效果上金融工具是非常完备和先进的。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