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艺术品金融:离下一个风口还有多远(组图)

艺术品金融:离下一个风口还有多远(组图)

2017-11-17 09:55 文章来源:美术报   作者:杨松堂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70810210914_2209

第四,做好艺术品资产评估工作对完善艺术品金融基础设施、推进艺术品金融发展十分重要。资产评估作为一个专业服务,已有200多年的发展历史,在中国也有30年的发展历史,已形成了比较完整的理论体系、方法准则体系、法律制度体系、行业监管体系和人才队伍体系。资产评估与金融也有良好的合作,如银行的抵质押贷款、金融机构的公司制改制、引进战略投资者、不良金融资产的处置,以及资本市场的IPO、并购重组等都需要资产评估。在资产评估业务中,也有不少涉及文化艺术品的评估业务。但是,由于我国艺术品市场发育比较晚,由于艺术品本身所特有的高度个性化、异质性、稀缺性、重复交易少等特性,由于艺术品确权鉴定机制不健全、交易数据积累比较少,在艺术品资产评估方面,还存在评估理论研究不深入、评估方法标准不完善、艺术品评估实践经验积累不足、艺术品评估专业人才缺乏等问题,这些问题是艺术品金融基础设施体系的一项短板,成为制约艺术品金融健康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