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吴昌硕交游与艺术的第一手证据(组图)

吴昌硕交游与艺术的第一手证据(组图)

2017-11-23 13:0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4-倪画札图4-倪画札

《教益札》:“从事笔墨,未能走聆教益,怅怅。《孔季将碑》瑑(篆)耑不称意,易生纸写之,似稍胜,乞哂入。”

又如“梅”字,信中写作“某”,“洋”字,信中写作“羊”,

《十二羊札》:“册叶与杨某(梅)同奉,画劣,十二羊(洋)牵入,惭媿惭媿。” (图5)

《青藤札》:“青藤画容细读。拙画某(梅)为常熟沈公周兄取去。”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