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看布德尔的雕塑如何回归古希腊罗马神话(组图)

看布德尔的雕塑如何回归古希腊罗马神话(组图)

2017-11-23 15:0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肖永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布德尔工作室场景古希腊罗马题材作品的集中展示

此次展览集中展示的是布德尔所创作的古希腊、古罗马神话题材的雕塑作品。古希腊雕塑是布德尔从艺以来一直模仿学习的对象,他不断从这些雕塑的古典理想美中汲取灵感。德国著名艺术史学家温克尔曼曾用“高贵的单纯和静穆的伟大”来评价古希腊艺术,他说道:“正如海水表面波涛汹涌,但深处总是静止一样,希腊艺术家所塑造的形象,在一切剧烈情感中表现出一种伟大和平衡的心灵。”这种“单纯”和“伟大”也深入到布德尔雕塑形象的内在肌理之中。此次展览中的作品,无论是《帕拉斯》、《阿波罗》、《果实》、《泊涅罗泊》,或是香榭丽舍剧院的浮雕及《垂死的人马》,我们都可窥见古希腊雕塑和建筑的影子。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