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看布德尔的雕塑如何回归古希腊罗马神话(组图)

看布德尔的雕塑如何回归古希腊罗马神话(组图)

2017-11-23 15:0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肖永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垂死的人马,无胡须版本  1914年古典与现代雕塑风格的融合

布德尔在追求古典美的同时,也尝试打破理想美的古典艺术观念。他的雕塑洋溢着一种鲜明的现代视觉性。展览中展示的作品《弓箭手赫拉克勒斯》就是布德尔在离开罗丹工作室之后创作的经典之作,融合了古希腊艺术的传统和现代艺术的特质,突破古典空间观念,使得整个雕塑在人物形式和空间张力之间巧妙地达到平衡。正如布德尔所言,“所有综合的东西都是在仿古主义上的创新……仿古不是幼稚的表现,不是简单粗糙的模仿,也不是艺术的倒退。仿古是在传统艺术基础上的发展和创新,它旨在创造出一种较之过去更深刻、更透彻、更清新、更完善的艺术”。古典艺术与现代艺术,在布德尔的雕塑中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我们从布德尔的作品中能深切感受到他现代眼光的重塑与升华。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