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流散民间的御制大威德金刚三连尊 终上拍(组图)

流散民间的御制大威德金刚三连尊 终上拍(组图)

2017-11-30 10:17 文章来源:喜雅艺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Lot 3351

清乾隆(宫廷)

铜鎏金大威德金刚三连尊

款识:“大清乾隆年敬造”

高18 cm

此像造型独特,底层莲台上伸出莲蔓,分做三枝,上各承莲台及一位尊神,大威德金刚居中,阎摩、吉祥天母分侍两侧,莲台正中有“大清乾隆年敬造”款。

根据根据清宫活计档的记载,清宫造办处奉旨铸造的大威德金刚三连尊像,只有四尊,分别放置在乾隆皇帝一生最具代表意义的四处居所,可谓是乾隆皇帝形影不离、心念不忘的得意之作。

这四件颇为乾隆皇帝喜爱的独特造像,其中一件在深宫毁于火灾,另外两件至今藏于故宫博物院,在外流通的只此一件,可谓举“市”无双!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