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流散民间的御制大威德金刚三连尊 终上拍(组图)

流散民间的御制大威德金刚三连尊 终上拍(组图)

2017-11-30 10:17 文章来源:喜雅艺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款识:“大清乾隆年敬造”

第一:大威德金刚三连尊形式为乾隆自创,独一无二

虽然大威德金刚、阎摩、吉祥天母三位均是藏传佛教中信仰最盛的尊神,可是将三者组合为一堂,在造像中则仅见此乾隆御制一例。从前引档案来看,这种大威德金刚三连尊的形式,最初是乾隆皇帝以三件单体造像组合而成,可以说是由乾隆皇帝亲自设计。而时隔十五年后乾隆皇帝还念念不忘地虔心恭造,皇帝对此一堂三尊设计的钟爱程度不言而喻。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