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传统柴烧与现代创作的碰撞(组图)

传统柴烧与现代创作的碰撞(组图)

2017-12-06 07:4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罗娜、黄松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绣花鞋·谢明娟(中国)

现代柴烧讲究一种禅宗文化——遵循自然规律,保持事物本来面貌,拒绝人为破坏事物的固有属性。常见的柴烧器都是一种安静、简单、朴素、实用的美。柴烧与其他的工业化原料的烧制效果是完全不一样的,它有一种人力达不到的奇妙效果。正因为柴烧里面有很多不可知、不可控的东西,这种神秘感吸引了很多艺术家,他们做反复的探索和实验,把这种不可知变成可知的,不可控变成可控的。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