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传统柴烧与现代创作的碰撞(组图)

传统柴烧与现代创作的碰撞(组图)

2017-12-06 07:4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罗娜、黄松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观窗漏雨·杨建超(中国)

在此次作品创作活动中获得一等奖的作品叫“观窗漏雨”,创作者是中国陶艺人杨建超。“这两件作品创作于十月份,是秋雨的季节,表面的图案跟雨天的感觉很像”,杨建超指着自己的作品介绍道。他利用了传统的拉坯手法,采用比较粗的跳刀的纹路,并不像目前国内跳刀跳的很细的那种形式。因为柴烧留下的痕迹比较粗糙,所以粗的跳刀纹路更加符合柴烧这种粗犷的感觉。

而陶艺艺术家们的作品根植于生活,把创作跟日常生活密切地结合,创作出既是艺术品,又是实用品的作品。

据悉相比第一届“上海国际陶瓷柴烧艺术节”,此次艺术节更受到关注,来自美国、日本、韩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十多个国家的专家和学者的共同参与,且除了在上海主会场举办外,还将在中国吉州窑所在地——吉安县陶艺小镇永和分会场举办。在本次展览结束之后,国际评委团会挑选部分有创意的,优秀的作品,然后把它们移师朵云轩艺术馆进行展示。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