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传统柴烧与现代创作的碰撞(组图)

传统柴烧与现代创作的碰撞(组图)

2017-12-06 07:4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罗娜、黄松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现场

11月29日,“第二届国际陶瓷柴烧艺术节”开幕式在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举行,“柴烧·传承与创新”是此次活动的主题。此次艺术节在立足中国传统工艺的同时,以陶艺教育为出发点,吸收、融入世界各国的陶瓷文化,探索陶瓷柴烧的发展方向。除上海外,此次活动还将在江西吉州窑博物馆设立分会场,设有“吉州窑与柴烧”主题论坛。

柴烧是一种古老的烧制方法,呈现一种质朴、浑厚、古拙的美。但传统重的是技术,而当代更加倾向于观念。如今将传统的柴烧技艺运用到现代创作中间,怎么来创意,这是艺术家们最需要考虑的问题。仅仅复古到传统的柴烧这种方式是不够的,陶艺家们需要用现代柴烧的手法达到一个更高层面的审美要求。

作为主办方代表的“全国工艺美术大师”李遊宇认为,“各个国家、各个民族都有自己的风格和特色,比如日本侘寂,美国奔放,中国对陶瓷的烧造面积则比较大。所以一定要根植在传统文化基础上进行创新”。对照各国风格的不同,他还颇有兴致地介绍了纽约州立大学教授马克·路佛的作品,“车轮形呈现出连续的动感,规律性很强,你的视线会往里面延伸。他的创作思想比较有新意,有自己的艺术语言。”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