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在意·艺术的观看与呈现(组图)

在意·艺术的观看与呈现(组图)

2017-12-07 09:2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8.jpg

《石窟寺系列》 吴京垿 综合材料

9.jpg

《石窟寺系列》 吴京垿 综合材料

吴京垿的作品《石窟寺》系列,以大幅的Plus的形式,综合材料的应用,在强化传统艺术样式的同时,分解转换成当代艺术符号,以史诗般的语境表达,阐述人类文明带来的心灵震撼。把强烈宗教感的图像营造出戏剧性的文明密码,历史的痕迹仿佛可以在他的画中有迹可循,又仿佛坠入迷雾,观看者要具备的解读密码,方可打开画家设置的一道道密室,在寻找与打开的循环过程中,层层叠叠,现有的形象在画家的笔下转化成图腾式符号语言,图像性符号界定着人类的感性世界,或懵懂或未知,借助于观看,呈现出历史深处的人类痕迹。历史文明被重新定义或者再次界定,艺术是否给出正确答案的,在吴京垿的艺术世界里,这不是意义所在,不停的探寻真诚的呈现才是画家真正关心的重点。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