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慧眼识宝 探骊得珠(组图)

慧眼识宝 探骊得珠(组图)

2017-12-12 08:30 文章来源:美术报   作者:赵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mszb2017120900016v01b009

鸡血五联章

细细看察他收藏的一些鸡血石,尤其是一对对章料,周身多红或全红,浓浓的“血液”深入肌理,富有层次,流动感极强,结密、细腻、润泽、纯净无杂质,尽显鸡血欲喷而未喷之状,正可谓鲜红浓艳、灵性通达的极品大红袍。在收藏陈列室,再看那些经了雕琢的鸡血石,诸如《平步青云》《火云泛舟》,其血色与地子相溶,好似色从地处溢泛而出,层次分明,娇艳欲滴。又假以俏色琢灵芝、舟楫、火云、船工、云日、蒹葭,雕工精美,刻画细致,栩栩如生,线条坚挺而富动感,构图简洁而意境悠长,从而恰到好处地为这些鸡血石的文化内涵注入了新的生命色彩。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