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其命惟新者刘佑局是也(组图)

其命惟新者刘佑局是也(组图)

2017-12-12 15:0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冷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国当下的艺术界,尤其是那些拥有特权或既得利益的艺术从业人士,大多都已习惯、满足和留恋于这种体制。虽然近年来,要求取消各级美协、书协、作协等官办协会的声音此起彼伏,但始终落实不了,总是“雷声大,雨点小”,“只闻楼梯响,未见人下来。”而刘佑局,虽然曾在体制內浸润过,但也因此看清了这种体制的种种弊端,最终破茧而出,成了中国现行文化体制的叛逆者。2011年,已加入中国书法家协会几近三十年,并曾出任中国书协第四届创作委员、第五届全国书法展评委的刘佑局,有感于“随着世风日下,书协的学术环境已经变得非常恶劣,这个家(书协)事实已经成为尔虞我诈的名利场”,特意选择在寓意辞旧迎新的元旦日致函中国书协,正式退出中国书法界地位最高的官办协会,在退会信中,还赋七律一首,以吴越范蠡自喻,表明“道不行,乘桴浮于海”的志向,其中有这样两句∶“濯巾沧浪孤舟远,浮云过眼五岳低。”

责任编辑:桀栗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