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五彩逐艳 绚烂斗彩(组图)

五彩逐艳 绚烂斗彩(组图)

2017-12-13 07:48 文章来源:文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清康熙 釉上五彩人物图瓷砖

清康熙釉上五彩人物图长方瓷砖,是一件十分难得的康熙五彩瓷佳作。瓷砖整体呈长方形,侧面上下留有两组对称的长方形插孔,侧面为一组对称的长方形插孔。正面绘有一幅历史人物故事图案,背面饰山石花虫纹。绘画技艺高超,色彩丰富艳丽,制作水平精湛。

青花五彩展风情

在明清五彩中,除了上述的釉上五彩,还有一种青花五彩。它是釉下青花和釉上红、黄、绿、紫等多种色彩结合绘画的彩瓷品种。明代嘉靖、万历时期为其发展的第一个高峰期。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