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用展览开启你的2018(组图)

用展览开启你的2018(组图)

2018-01-04 10:3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乔梦婷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苏渊雷、苏春生丹青翰墨文献展

展期:2017年12月26日 - 2018年1月28日

地点:韩天衡美术馆

本次展览是韩天衡美术馆“海派文人系列”的第三个大展。既展作品,又突破传统模式,强化文献史料的综合汇集。苏渊雷在文学、史学、哲学、佛学、画学、书学上建树卓越,与不少鸿儒耆宿、大师名贤笔墨相酬,诗文相交。展品中有马一浮、沈尹默、赵朴初、王蘧常、潘伯鹰等的题匾书联,并有章士钊、夏承焘、高二适、钱钟书等的尺牍精萃,还有陆俨少、唐云、谢稚柳、程十发等的名师留痕等,苏春生自小家学渊源,喜好丹青。毕业于浙江美术学校,师从陆俨少。后执教于上海华东师范大学艺术系并任系主任,培育桃李,薪火相传。他的书画造诣精深而功力独到,从而使本次展览凸显了文化传承的艺术性、文献性、学术性及史料性。

展览期间,展览策划人朱晓东与苏春生等进行了艺术对谈。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