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荒谬成就了卡特兰 ?(组图)

荒谬成就了卡特兰 ?(组图)

2018-01-05 12:51 文章来源:布林客BLINK  作者:苏也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卡特兰(Maurizio Cattelan)的动物标本装置

第一次知道卡特兰的名字是因为几只鸽子。

那年暑假我在一个私人美术馆实习,原始工业风的美术馆建筑十分时髦,但我总见在楼梯的顶上方,几根水管交错的那里有几只呆呆的鸽子,一连几天都在,一动也不动。观察了几天后,我发觉不对劲,一定有阴谋,于是跑去问了在这里工作了几年的同事,她笑笑说,对,那是卡特兰的鸽子,不细看很难发现呢。

我默默记下了这个名字,小跑到美术馆的图书室找了本卡特兰的书翻开看,完全是动物园和马戏团的画册,各种松鼠、大象、水獭,做着奇怪的姿势,像是在跟观众开玩笑。

后来我才知道,这位没有经历过专业艺术训练的艺术家,早就自嘲为“小丑”(court jester );他用花里胡哨的颜色,装扮一千零一夜里的动物,上演着曲苑杂坛里的节目。“小丑”一词不仅是表达了卡特兰的个人风格与艺术语言,充满了诡异的趣味和荒唐的幽默,这更是他作为一个艺术家,对于这个世界的表态。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