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从宋元彩绘瓷看南北瓷艺融合与创新(组图)

从宋元彩绘瓷看南北瓷艺融合与创新(组图)

2018-01-12 08:51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刘丽文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3-1 南宋吉州窑白地褐彩卷草纹长颈瓷瓶

图3 南宋吉州窑白地褐彩卷草纹长颈瓷瓶

吉州窑与磁州窑所绘纹饰都相似,如折枝纹、牡丹、缠枝莲、卷草纹、开光等。二窑制作工艺都是在已成形的坯胎上用细黑料绘画纹样。不同的是磁州窑胎体粗糙,需在已成形的坯胎上上一层白色化妆土,再绘画所需的纹样。吉州窑胎体较细腻,在已成形的胚胎上直接彩绘,后施薄釉。磁州窑的白地黑花釉色漆黑,纹饰线条粗放,吉州窑白地釉下彩呈褐色,纹饰线条纤细,含蓄柔和。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