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达米恩·赫斯特早期的灵魂导师竟然是个囤积狂?(组图)

达米恩·赫斯特早期的灵魂导师竟然是个囤积狂?(组图)

2018-02-26 08:31 文章来源:凤凰艺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YBA”的代表人物如达米恩·赫斯特、翠西·艾敏(Tracey Emin)和克里斯·奥菲利(Chris Ofili)都已成为英国乃至世界家喻户晓的名字。在迈克尔·克里斯看来,他们才华横溢、特立独行、野心勃勃、喜欢制造惊喜、充满争议,而他们的生活不仅只有艺术,更充斥着糜烂与疯狂。他们是“垮掉的一代”,更是上个世纪90年代的代表。

拼贴很吊诡。和“先锋(avant garde)一样,它是令我讨厌的法语词。约翰·列侬(John Lennon)曾说过,“法语中的先锋就是胡扯(bullshit)的意思。”而我不认为英语中有拼贴的同义词。是拼贴让我摆脱创作瓶颈,进入爆发期,其间的转变非常迅速,而一切都归功于巴尔内斯先生。

我还记得1985年完成的“从一个红色小轮子开始扩张(Expanded from Small Red Wheel)”是我最满意的一件创作,但作品中的材料都是我从巴尔内斯先生的战利品中偷来的。我觉得自己从他那儿剽窃了一个创意,这让我的心情很复杂。

我第一次闯进来时,房间里那股味道至今记忆犹新,非常难闻的人类体味。他的白色床单因为沾满污渍,看起来就像一块黑色皮革。“太恐怖了”,我心想。但在这儿进进出出一个月后,我渐渐爱上那股味道。就像一个心理暗示,我幻想自己是巴尔内斯先生,这让我可以放轻松去创作拼贴画。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