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达米恩·赫斯特早期的灵魂导师竟然是个囤积狂?(组图)

达米恩·赫斯特早期的灵魂导师竟然是个囤积狂?(组图)

2018-02-26 08:31 文章来源:凤凰艺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达米恩·赫斯特,从一个红色小轮子开始扩张,1983-1985,上色木头、金属、布料、塑料、墙纸、胶水,40.6 x 25.4 x 10.2 cm

显然,他对我的影响比我彼时所意识到的要多得多。起初,我全部的注意力都在他的战利品上。当我进入金史密斯学院后,我才发觉他简直就是观念艺术家,虽然他不属于艺术界,也没有观众(可能他有,我也不确定)。

本质上,我所做的所有作品都可以被认为是拼贴,这也是我作品中现实意义的来源。成为一名画家虽然是我的理想,但我认为仅凭在画布上的涂涂抹抹很难创造另一个世界。反而是那些来自现实世界的碎片物,仅仅是重新排列就很自然的组成了一个全新的世界。

在拼贴的引导下,我进入绘画,也就是后来大家熟知的波点绘画。我在这一阶段采取了科学和数学的创作手法,并且将焦点放在色彩上。一位导师曾经告诉我这些作品很合适做窗帘,这应该是艺术家最不想听到的评价。现在,我才领悟到那时我真正在探寻的是形式,却被色彩迷惑了,所以这批作品最终沦为窗帘布。当然,有些窗帘布的设计确实很棒。普遍认为,窗帘布不是艺术品,但也许它们可以是艺术品。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