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冯奎浅谈修身与书法的关系(组图)

冯奎浅谈修身与书法的关系(组图)

2018-03-05 11:22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冯奎《江上相逢无纸笔》篆书横幅冯奎《江上相逢无纸笔》篆书横幅

中国传统文化哲学思想是生命哲学。传统文化哲学思想是体,书法是用,书法作品中隐藏着艺术家的生命密码与生命状态。艺术家在创作中不自觉地灌注了自己的生命能量,每张作品都是作者的自画像,从中体现出作者对人生的觉解程度与内在达到的精神品格。具有人文价值,体现人文修养。

一位优秀的艺术家除了具备扎实的创作技巧,还应该具备深刻的哲学修养与宗教体证,在深入体悟古圣先贤哲学思想的基础上,格物致知,知行合一,进行日积月累的道德实践,从而豁然贯通,变化气质。

书法不只是练手,更要打开感官,在生活里磨练心性。学更多的东西,用敏锐的心去领悟和提炼,突破自己的习性,在红尘中进行人格修炼。时刻关照自己的不足,感受、觉悟、提升、净化。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