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逆袭拍场 这回轮到珠宝翡翠?(组图)

逆袭拍场 这回轮到珠宝翡翠?(组图)

2018-03-12 08:44 文章来源: 《艺术市场》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03克拉天然淡彩紫粉红色VS2净度   钻石及总重8.47克拉天然淡彩粉红色钻石   及粉红色钻石配钻石吊耳环   中国嘉德2017年秋季拍卖会  5.03克拉天然淡彩紫粉红色VS2净度   钻石及总重8.47克拉天然淡彩粉红色钻石 及粉红色钻石配钻石吊耳环   中国嘉德2017年秋季拍卖会

最近两年,于文浩的明显感觉就是拍卖场上关注珠宝的藏家比例明显在提升,精品的成交价格和比率也在提高。与此同时,他还发现,珠宝翡翠的拍品在2017年还表现出愈加明显的地域性差异。

如在香港,彩色钻石和顶级翡翠占比相当;而在内地,尤以北京为代表,彩色宝石和钻石的拍品占比会较高,西洋古董、矿物晶体和腕表的占比也会较大;在上海,品牌珠宝会比较受欢迎……“这是大家往往都没有想到的一种拍场状态,毕竟内地各城市之间及内地与香港之间,在消费和收藏珠宝方面的认知度、经验值、成熟性还存在一定区别。由于地域不同,拍品的构成和策略自然有调整和倾向,也是引导大家更理性地在更多选择中找到心仪的珠宝。”于文浩分析说,“如果要问如何正确区分市场,那主要是看大家的消费目的。购藏珠宝的前提是美丽的,然后拍卖有两种追求,一种是捡漏,追逐的是性价比;一种是投资,追逐的是稀缺性,就看在自己有能力的支配范围之内,如何各取所需和平衡利益了,但要谨记一个原则:买十件不如买一件。未来内地的珠宝市场成长会非常快,这便会给拍卖带来一个绝大的市场空间,这是国际拍场都看好的。”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