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逆袭拍场 这回轮到珠宝翡翠?(组图)

逆袭拍场 这回轮到珠宝翡翠?(组图)

2018-03-12 08:44 文章来源: 《艺术市场》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缅甸天然翡翠老坑帝王绿“观音”吊坠 西泠印社2017年秋季拍卖会缅甸天然翡翠老坑帝王绿“观音”吊坠 西泠印社2017年秋季拍卖会

除开拓新品类之外,于文浩还告诉记者:“鉴于翡翠在评估标准方面没有形成国际体系,保利近年来坚持通过香港市场,目前正与国际知名的实验室开展合作,为客观评价翡翠的颜色和品质等方面而努力,最终要将翡翠中的‘帝王绿’打造成能与鸽血红红宝石、皇家蓝蓝宝石相提并论的国际顶级珠宝的标签;与此同时,保利也在同知名品牌和设计师合作,让翡翠的设计更具国际语言和推广性,这既是保利面临的挑战,也是传承东方文化的责任。”

而一直提倡“艺术融入生活”藏玩理念的西泠印社在2017秋拍则计入了裸石和设计师作品两个特殊板块。据西泠印社珠宝专场负责人蔡莉介绍:“如今的珠宝拍卖市场已逐渐抛开按部就班的套用式设计,而迈入高级定制的阶段。‘定制’‘私享’等概念已经与珠宝结合并登陆拍场,这无疑增强了珠宝门类的市场关注度与活跃度。所以,西泠印社也为热爱珠宝设计美学的买家在2017年秋拍期间准备了设计师专题,有中国著名珠宝设计师龙梓嘉、马瑞、吴卿等优秀艺术家的作品完美呈现。”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