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逆袭拍场 这回轮到珠宝翡翠?(组图)

逆袭拍场 这回轮到珠宝翡翠?(组图)

2018-03-12 08:44 文章来源: 《艺术市场》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THE PINK PROMISE”的14.93克拉鲜彩粉红色VVS1 ( TYPE IIA ) 钻石戒指  香港佳士得2017年秋季拍卖会  “THE PINK PROMISE”的14.93克拉鲜彩粉红色VVS1 ( TYPE IIA ) 钻石戒指  香港佳士得2017年秋季拍卖会

其实,随着艺术品拍卖市场整体调整的不断深入,近两年来的珠宝翡翠板块虽然也出现过一定程度的震荡,但在市场的不断锤炼下,各家拍卖公司在此领域对拍品金字塔的构建也愈加熟稔,尤其是通过无底价拍品来牢固塔基的举措市场反应良好。

正如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珠宝钟表尚品部总经理王婷介绍:“如果以简单的价位来做板块划分,从1万元到5万元、5万元到15万元、15万元到30万元、3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上、1000万元以上,拍卖公司在每个阶梯段都有适合买家入手的拍品,关键是看在相应的价格区间买什么东西。因为花1万元买到的珠宝绝对不可能会让你捡到100万元的漏儿,毕竟珠宝作为自然的资源性产品,国际上有比较硬性的价格定位和相对科学的划分标准,这一点完全不同于古董书画、瓷器等艺术品。”

2017年12月18日,北京保利十二周年秋季拍卖会的“瑰丽珠宝与翡翠”专场落槌。此专场共有244件拍品上拍,最终实现成交额6484.85万元,成交率为54.92%。而于2017年6月6日落槌的北京保利春拍“瑰丽珠宝”专场,战绩为196件拍品最终实现成交额4825.86万元,成交率为64.8%。其中,北京保利分别在两专场推出数量诱人的无底价拍品,均实现100%成交,如春季是60件无底价珠宝共实现总成交额182.0405万元,秋季是92件无底价珠宝共实现总成交额244.72万元。

2017年12月20日,中贸圣佳“现当代艺术·瑰丽·醇品”专场共推出81件珠宝翡翠拍品,18件无底价拍品均集中在珠宝板块,但成交结果差强人意。而在2017年6月18日落槌的中贸圣佳“瑰丽——珠宝专场”,尽管最终实现56%的成交率和1745.65万元的总成交额,但未推出无底价拍品。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